首頁
1
新晴文摘
2
心理諮商科普
3
心理諮商前要知道的事4
https://www.happymind.url.tw/ 新晴心理諮商所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心理諮商前要知道的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新晴心理諮商所

一、
甚麼是心理諮商心理諮商是一個協助您了解自我、探索問題的歷程。透過不斷自我了解與探索問題的過程,為問題找出較佳的解決方法,同時也願意自我改變與成長。

二、
諮商關係:心理諮商是以合作和契約關係做運作,您是過程中的主角,有權選擇問題處理的優先順序、處理方式以及談話的深度,但您真誠及開放的態度是成功的諮商過程中一個重要因素。心理師也會跟您討論和約定諮商次數。

三、
不自傷不傷人:您必須同意在心理諮商期間,不可以有傷害自己及他人的事情發生。如果有強烈自我傷害或傷害他人衝動時,請打1995自殺防治或0800-788-995安心專線。

四、服務費用:以每次付費方式為之。

五、
會談時間
  1. 個別諮商通常50分鐘~1小時,每週會談一次,有特殊情形可加以調整。
  2. 婚姻家庭諮商通常為90分鐘(1.5小時)~120分鐘(2小時),依您和心理師討論為準。
六、取消約談:若因故無法前來,至少24小時前以電話或訊息取消或重新預約。

七、
保密:您的資料及會談內容,將以極機密方式處理和保管;只有在取得您的同意後,才向必要的對象透露相關資料。但下列等特殊情況將不在此限:
  1. 在您有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、自由、財產及安全之情況。
  2. 涉及法律責任,如:性侵害犯罪防治法、家庭暴力防治法、優生保健法、兒童及少年權益法等
八、轉介:如果您的問題超出心理師專長服務範圍,則轉介相關專業或人員。有始有終:您有權利終止諮商,但請先與您的心理師做結束會談。

九、督導制度:為了增進您的最大利益與提升服務品質,心理師會與更資深的心理師研討督導諮商的過程與技術。

十、
錄影(音)之同意:心理師為了能更有效幫助您解決問題,諮商過程可能有時需要錄音或錄影,但一定會先徵求您的書面同意,而您絕對有權拒絕。

十一、測驗時效如有做心理測驗,有效期限是3個月,否則會建議重做。